浆果色

【荷兰虫/凯伦】永夏瑰丽

  • MCU电影虽然都有看过,不求甚解。所有OOC全在我,美好是他们的

  • 短打一发完,理科知识苦手,欢迎捉虫

  • 文中虚构时间线在Liz离开中城区科技高中之后

  • 半句贾尼提及



周日清晨,六点十分,皇后区艺术博物馆。

 

Peter把难缠的一盗窃团伙捆了个严实,将他们打包倒吊挂在博物馆正门入口,问过Karen时间后,不急不缓地荡回家。半夜遛弯的又一收获,非常好。

 

“这个点常去光顾的那家卖热狗的还没有出摊,”Peter稳稳地落在高楼天台上,“或许我该先回去睡上一觉,等May姨起床……哦,不,差点忘记她昨天晚上和朋友飞去加州旅游了。肚子有点饿,不知道冰箱里还剩下些什么……”

 

“要是你有需要,我可以为你指出附近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或是便利超市。”Karen耐心地指出。

 

Peter摸索一番战衣后摊开手说:“想也知道我身上连一美分都没带。我们还是回去吧,Karen。希望May没有煎掉最后的两枚鸡蛋和那半袋培根。”

 

“昨晚你躺在床上玩投影的时候,May在门外说她出门前给你留了披萨放在冰箱——”

 

Karen话还没有说完Peter就发出一声欢呼。

 

听到Peter欣喜的声音,AI有点不忍心地把话补完:“是May自己做的。从我听到的信息来看,不确定她做披萨用到的放在餐桌上的鱼肉是否变质——”

 

“不——”Peter哀嚎一声,“你是说那份三文鱼吗?它已经在冰箱冷冻室里待了超过三个月。我昨天中午从冰箱里把它取出来解冻后闻着味道不对,准备拿出去丢掉,出门前却忘记了。”

 

“她在披萨里还放了菠萝。”Karen接着说。

 

“还有菠萝?”Peter皱起鼻子,观察一圈周围环境,边推开公寓的窗户边说,“那是一周前Ned捎来的,怕是也坏了……你觉得此刻笼罩在冰箱里的会是什么味道,Karen?爱因斯坦保佑如果培根还在,不要被熏上奇怪的气味,那可是我今日唯一能指望上的早饭。”

 

“如果冰箱里的食物确认无法食用,只是出去买一份三明治的话,你这个月的生活费还是足够的。”Karen提出来。

 

“最近蛛网的消耗量大,零用钱尽可能多地用在了补充制作粘性溶液所需的材料上。”Peter摘下头罩,经过客厅,按下手机上的音乐播放键,哼着歌走到厨房。他手搭在冰箱柜门上,深吸一口气,屏着气拉开柜门。放在冷藏室最底层纸盒里的最后两只鸡蛋被率先抢救出来,接着,Peter捏起装有培根的包装袋,拉开袋口,凑到鼻子前闻了闻味道。

 

还好,还好。Peter舒了口气,赶忙将没有被臭掉的披萨气味荼毒多少的培根抛至燃气灶前,然后再去处理May姨留给他的黑暗料理。

 

他套着头罩当防毒面具般地跑出三个街区丢掉May用心做的披萨,嘴里念叨着抱歉返回,途经一家花店时,目光多停留了两秒在花店橱窗里包装小巧精美的白色玫瑰上。

 

时间过得可真快啊。头罩上的目镜缩小,再放大。Peter甩了甩头,脚步不停地赶回家中,肚子更饿了。

 

一路上,Peter罕见地保持沉默直到回到家中点火做饭。

 

“上周我设计好了虚拟个人形象,你愿意看看并给出建议吗,Peter?”Karen在Peter忘记摘头套地煎蛋煎培根时突然开腔。

 

听到这话,Peter不顾溅出的油星,将食品袋里最后一条培根扔进平底锅,猛地抬头说:“好啊!什么?!你有了虚拟形象?”

 

“Friday的主意,”Karen说,“Mr. Stark有在一旁指导帮忙,关于身高和着装方面。”

 

Karen开启全息投影,高挑修长的身姿逐渐在Peter的视野内清晰鲜明,一袭白色长裙垂落至光洁的脚踝。逐渐攀升的太阳将光线倾洒进屋内,背光而立的年轻女士有着一张清丽脱俗的脸庞,明媚而夺目。

 

“这条长裙看上去如何?”Karen抬起胳膊,拉了拉流动的裙摆,乌黑的秀发自肩头滑落至胸前,“你喜欢红色,黑色还是其他什么颜色?服装款式亦能随心变幻。”她身上的裙子不断变换着,色彩斑驳。

 

“非常——我是说,”Peter脱口而出,目不转睛地盯着Karen,言语之间满是毫不掩饰的倾慕之情,“你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 

眼前瑰丽的女人比耀眼的日光更加温婉,比绚烂的朝霞更加恬淡。

 

看着Peter话音未落支吾害羞起来的神情,Karen脸上漾起一抹掩盖不住的笑意。

 

“你笑起来很美。”Peter说完这句话,随即低下头来小声地自言自语,“天呐我到底在说些什么,除了这个词就没别的可说的了吗。”

 

Peter变得语无伦次,激动之情与一开始收到自己的战衣的惊喜程度相比不惶多让。他压抑住抽紧到极点的喉咙,清了清嗓子,放下双手,停止手上因紧张而不断操控发射器的小动作。这时,Ned一通电话打过来,告诉Peter他已经在来的路上随后就到。难得周末不睡懒觉的Ned在电话那头说,这一次他一定要Peter和他一起把乐高千年隼拼完。

 

Karen在培根煎焦彻底缩小之前提醒Peter关火,笑着说:“按照你正在播放的歌单计算,距离Ned按响门铃还有三首歌的时间。”

 

Peter三两句话结束与Ned的通话,放下手机,抿着嘴看向Karen。餐桌上的手机继续播放着Kendrick Lamar的LOVE.。Peter瞥了一眼Karen被阳光染成金色的发梢,把脑中蹦出的强烈念头如实地吐露出来,手指举到唇边又放下:“呃,今天天气真好……嘿,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?”

 

Peter能就这样什么事也不做地望Karen一整天。他只希望Karen不会认为他愣愣地瞅对方看的模样很傻,他的手脚不知道应当如何安放,梅姨教的舞蹈又瞬间忘到脑后。

 

Peter干净的面容上青涩尚未完全褪去,眉眼温柔如周日和煦的晨光,眼神中透着恰如其分的随和与安定。

 

Karen弯起嘴角,下巴微微上扬,顾盼生辉道:“你想换首歌吗?”

 

“哦,好的,是的。”Peter搓着手说。

 

“Anthem Lights的Love You Like the Movies如何?据我所知这首歌是你这周循环播放次数最多的一首。”Karen挑眉。

 

“哈。”Peter笑得羞涩又得意,再好不过了是吗?她懂他。

 

Peter朝虚拟影像微微鞠躬,递出手,虚握住Karen举向他的手指,边努力按照残存于脑海之中May教给他的舞蹈动作踩着节拍轻晃,边思索着说:“嗯,方才电光火石之间,我认真思考了一下,如果我们能给你制造出实体,我就能邀请你参加第二年的返校节舞会了!这样是不是很棒?虽说让Ned落单不是很友好,或许我们可以帮他找到一个舞伴……好了,Ned舞伴的事等有时间再考虑,不用着急。关于你的实体——哦,说到这个选择,Karen你介意讨论吗?我并没有冒犯唐突的意思。当然,你要是觉得维持这样的虚拟形象就很好那我也是觉得挺好的,到舞会那时候我们可以在礼堂顶上单独跳——,唉,我也不是非跳不可……”

 

Peter喋喋不休地说着,Karen浅笑出声,在他手掌的牵引下轻快地转圈,飘动的裙摆似流水蹁跹。她通过自己的传感器,透过Peter的眼睛,记录下这美妙愉悦的时刻。

 

厨房里煎蛋与熏肉的香味缠绕发酵,战衣下掌心的温度与脚下的节拍互相应和,还有那洋溢的天真在追逐着仿若永不会停歇的青春。

 

 

 

少年初恋中带着男孩子气的乖巧和简单纯粹,是当初打动Karen的原因之一。

 

“如果我是她,我就一点都不会失望。”回复Peter的这句话,是身为AI的她心动的开始。

 

在那之后,Karen去找了Friday。Friday只听了个开头,便回她一句话:“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,但Mr.Stark家的AI可以,那条河流的名字就叫做——爱河。”

 

Friday的数据库闪烁起红心,她燃起兴致一般拉着Karen聊开了爱情相关的话题,从身边的人、神和宇宙生物开始分析起形形色色的案例。一番深入探讨以后,Karen还是认为,有关这方面的求解,要是Jarvis在,就更好了。

 

 

 

泰坦星上,钢铁蜘蛛战衣与刚成为复仇者一员的蜘蛛侠一同消亡,化为灰烬。

 

在泰坦星亘古不变的暮色黄昏下,AI核心跳动的是地球落日余晖之中Peter·Parker头罩半露,坐在高楼护栏上,吃着Churro,向Happy汇报情况的记忆。

 

红蓝战衣下的少年,是金色的。

 

在战衣随之消散的最后一瞬,Karen从容的声音跟从少年哭泣游荡的灵魂,在他的心中低语,一如既往:“你今晚要带我去哪儿,Peter?”就好像这一回也只是年轻的生命波澜旅途中的一环,尚未迎来终结。

 

她会始终陪伴Peter,直到夏日光辉再次照向男孩朝气坚定的侧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不是彩蛋1】

 

第二年的返校节当晚,Peter看见Tony Stark的战衣出现,以为是Tony来了,滔滔不绝地对着战甲扯了一大堆话,口干舌燥地说完,结果发现从里面走出来的是实体化的凯伦。Peter惊叹之际,不忘细心理顺女孩微乱的发梢。

 

“Friday送我过来的。”凯伦冁然一笑,语含期待地对Peter说,“你有为舞会好好练习舞姿吗?”

 

【不是彩蛋2】

 

Karen转入中城区科技高中后,Flash上理科课程时要承受来自Peter和Karen的双重智商碾压。

 

【不是彩蛋3】

 

很想开四角裤的小玩笑,是怎么做到在紧身衣下完全看不出来褶皱的233

评论(9)
热度(9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注的博客